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44

第十五章:逃离天门镇(下)


雁凌峰微微侧身,鞭子抽在他后背上,破旧的麻衣刺啦一声裂开半尺长的口子,他捂着脸大声哭嚷起来,哭声撕心裂肺,整个矿场几乎都能听到。

“叶家不要脸,两个小乌龟王八蛋,不给工钱还打人,不如畜生,畜生不如!”

听雁凌峰边哭边骂,花晓月一时憋不住笑出声,事已至此,她也做好破釜沉舟的准备。

叶兰若横眉骂道:“两个小畜生,我看你们就是存心找打!”

她猛地挥动马鞭,唰一声抽向花晓月。花晓月闪身躲过去,左手抓住鞭子,迅速在小臂上缠绕两圈,用力向回扥,愤然道:“叶兰若,真以为我怕你?”

比起玩鞭子,花晓月可要比叶兰若高明许多,而且她力气也大,十岁时便能开两石重的弓,寻常男子都不如她,这一拽不打紧,叶兰若一个没坐稳,啊呦一声从鹿蜀后背上翻下去。

叶星河的鞭子第二次打向雁凌峰,看到花晓月胆敢反抗,他怒骂一声,正要反手抽过去,哪想到鞭子已被雁凌峰牢牢抓住。

“小子,你也滚下去吧。”

雁凌峰微微发力,叶星河感觉到自己力量和他相差悬殊,慌忙松手,可眼前一花,雁凌峰腾空跃起,飞出一脚踹在他右肩上,虽然没用多大力气,还是把他从鹿蜀身上踹下去,摔到一丈开外,吃了满嘴泥沙。

雁凌峰顺势骑到叶星河那只鹿蜀身上,花晓月也纵身跳上另一只鹿蜀,反手把装金沙用的陶罐掷出去,正好砸到叶星河脸上,疼的叶星河满地打滚,哭爹喊娘。

外围的叶家门徒见势不妙,急忙催马过来,可花晓月和雁凌峰毫不迟滞,不等他们靠近,已经催动鹿蜀向西北方狂奔。

鹿蜀原本是极难驯服的神兽,可这神兽通灵性,遇到叶家几个顽劣子弟,自是要三年五载才肯听话,可遇到花晓月和雁凌峰这两个有缘人,根本不需要磨合,似乎它们也早想逃离牢笼,只是一直找不到时机。

花晓月和雁凌峰骑着神兽飞奔,恰如断开金锁走蛟龙,身后那些战马拼命追赶,可寻常马匹哪里追得上鹿蜀的脚程,不出二十个数功夫,双方便拉开上百步距离。

几只信号烟火在半空绽放,爆炸声传到几十里外。天门叶氏的势力覆盖方圆六百里,以天门镇为中心,十八个镇店和几百道关卡形成一张严密网络,逃离矿场和天门镇只是第一步,逃出整个凤翔府之前,两人都不敢放松警惕。

夜色渐深,乌云遮月,是个大风天。花晓月不认识这里的路途,没了月亮,她连东南西北都分辨不清,可雁凌峰却对地形了如指掌,带领她在荒郊野地中狂奔,为了避免落入叶家布置的陷阱,始终不敢走大路。

就这样向西北方走出一个多时辰,雁凌峰忽然拉住缰绳,叫花晓月调头向西南走。

花晓月诧异,说昆仑山在西北,为何走了一半却朝反方向去。雁凌峰说鹿蜀再快也比不上飞鸽传书,叶家人知道他们向西北方逃跑,此刻想必已经布置好重重关卡,正在那边拉网等着他们往里跳,此刻只能反其道而行之,无论向南向北,先要逃出凤翔府地界,摆脱叶家的追捕,那时天高地阔,从任何一条路都能去昆仑。

花晓月觉得有道理,再向西北逃下去,还要几百里才能突破叶家的势力范围,叶家人又不傻,岂会让他们两个小孩子如此轻易逃脱,声东击西方为上策。

两人调转缰绳朝西南方走,雁凌峰说西南是叶家势力最薄弱的一环,而且崇山峻岭多,藏身和潜行都容易,趁叶家来不及部署,他们今夜如果不被抓到,以鹿蜀的脚程,明日一早便能逃出凤翔府。

走出几十里路程,雁凌峰在鹿蜀耳边轻语几句,这神兽仿佛真听懂了他的话,长鸣一声,朝北方奔去。

雁凌峰随即跳上花晓月那只鹿蜀,接过缰绳,叫花晓月抱住他腰际,两人继续向西南方赶路。

花晓月看看那只逆向而行的鹿蜀,问:“你跟它说了什么?它能听懂你说话?”

雁凌峰一笑,“神兽都通灵性,我叫它向北去,给叶家一个假饵,能钓到多少算多少。”

“你还挺聪明。”花晓月笑道。

雁凌峰却说:“我都活了七千多岁,这点办法想不到,岂不是白活一百个古稀。”

花晓月趁热打铁问:“好,我信你是个七千岁的老人家,这回你总该告诉我,你究竟是何方神圣?”

雁凌峰话到唇边却改了口,煞有介事说:“天机不可泄露,不可泄露。不是我不想告诉你,实在怕连累你。”

“又装神弄鬼。”花晓月嘴上抱怨,手上轻轻一掐雁凌峰后背,十二三岁年纪,她心中还没那么多男女之别,只把雁凌峰当成两小无猜的哥哥看待。

雁凌峰转脸冲她一笑,神色颇为宠溺,“小月妹妹,无论我是七千岁还是十七岁,你都把我当成哥哥好不好?”

花晓月神色一怔,沉吟片刻问:“你为何要当我哥哥?”

雁凌峰怅然道:“我曾经的确有两个妹妹,那是很久很久之前,太久了,我已记不得她们模样,自我成……自六千年前,我再也没见过那些人。”

花晓月听他话音一顿,语气竟有几分哽咽,心下更觉奇怪,问道:“自你成什么?成仙?”

雁凌峰不置可否,脸上愁容一扫而光,拍着胸脯说:“你爱怎么想便怎么想,总之你这个妹妹我认定了,我说什么也要送你去昆仑,鬼挡杀鬼,神挡杀神。”

花晓月抿嘴一笑,“好,那我就勉强叫你一声哥哥。到时候你也留在昆仑怎么样?咱们一起修行,也有个伴。”

雁凌峰笑容渐渐凝固,看着眼前茫茫夜色说:“我也想过那样无忧无虑、参禅修道的日子,可惜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办,不能陪你在昆仑山上悠闲度日。”

“什么更重要的事?难道又是天机不可泄?”花晓月问。

“九天颠覆,六界浩劫,一念成仙,一念成魔。你就当我疯了,尽说些疯话,日后有缘我再告诉你。”

听雁凌峰又说起不着边际的话,花晓月虽然觉得他神经兮兮,却不敢全当作胡言乱语,倘若雁凌峰不是故作神秘骗自己,时机一到,他想说时自然会说,索性不再追问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