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43

第十五章:逃离天门镇(中)


花晓月问:“你是说我们偷那两只鹿蜀,骑出天门镇?”

雁凌峰微微一笑,“偷是偷不来,但抢肯定能抢来。那两个小混蛋喜欢来矿场耀武扬威,还喜欢欺负你,等下次找到时机,咱们抢来就逃,顺手教训他们一顿。”

花晓月神色犹疑,“你有把握?万一……”

雁凌峰笑道:“他们根本不是咱们对手,哪怕只抢来一只也能逃走。”

花晓月虽然心动,却不敢轻易做出决断,叫雁凌峰等她几日,等她想好再说。

夕阳落下山岗,山谷中响起号角声,天黑之前,所有淘金客都要返回矿场入口,将一天淘取的金沙称重记账,若有逾时不归者,一律按盗窃金沙处理,断手断脚是最轻的惩罚。

花晓月今日共淘了二两一钱金沙,可她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,在矿场分别时,雁凌峰还在劝她逃离天门镇。她返回叶府,躺在闺楼冰冷的床榻上,心思越发动摇,与其在叶府饱受凌辱冷落,真不如拼一次,和雁凌峰一起冒险逃出去。

花晓月正在思考,忽听楼梯传来脚步声,她猜到有人来送饭菜,推开门一看,竟然是叶兰若提着食盒站在门外。

“姐姐,饿了么?我给你送饭菜,趁热吃。”叶兰若笑盈盈说道,仿佛前几日用长命锁陷害花晓月的事已忘得一干二净。

看到叶兰若笑里藏刀的模样,花晓月瞬间没了胃口,招呼也不打便坐回床边,想给这个歹毒妹妹吃闭门羹。

叶兰若不以为意,走进门把食盒放到桌上,一口一个姐姐,叫的颇为亲热。

“姐姐,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花晓月懒得看她,“拿回去吧,我不想吃。”

“你怕我往饭菜里下毒?”叶兰若故意这么问,她自然不会蠢到下毒害人,只是想在花晓月心中种下一颗恐惧的种子,让花晓月今后在叶府吃的每一顿饭都犯嘀咕。

花晓月不答,暗想叶兰若并非做不出如此狠毒的事,更不想吃她送来的饭菜。

叶兰若走到床边,“姐姐,我来是想告诉你两件好事。第一件呢,爷爷答应让我修行玄门法术,不再讲什么传男不传女的破规矩。”

“恭喜。”花晓月面无表情,只想快点把她打发出去。

叶兰若心中咒骂,脸上却依旧微笑,“姐姐你为何总是冷着脸啊?第二件好事是你的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爷爷说过几日要把你送去京城,拜入连山宗门下,连山宗可是和鬼谷、无忧齐名的上古三门……”

叶兰若话未说完,花晓月猛然从床上站起,“你告诉他,我不去什么京城,我要等我三师伯来接我。”

叶兰若见她终于急了,心中窃喜,柔声说道:“姐姐,你为何这样不识好歹?能进京拜入连山宗,这是你的福分。爷爷原本打算送我过去,可我想到你生来命苦,特意把这好事让给你,你应该感激我才是。”

花晓月瞪着她说:“叶兰若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思,我再说一遍,我不去什么京城,你们叶家无权左右我。”

“圣旨已经接了,这可由不得你。”叶兰若脸色沉下来,“你既已认祖归宗,是叶家人,爷爷说的话,你不听也得听着。”

“我偏不听呢?”花晓月咬牙切齿,她天生厌烦受别人管束,更别说是恨到骨子里的叶家人。

叶兰若神色阴冷,“你有胆便试试。你生来便是一颗弃子,如今是,将来更是。弃子永远是弃子,越挣扎,越容易被人丢弃,花晓月,你认命吧。”

叶兰若说完这些憋在心里许久的狠话,不再啰嗦,一脚踢翻食盒,留下满地饭菜,转身下楼。

花晓月心头怒起,本想拦下她理论几句,却又不想打草惊蛇,因为她心中已然做好打算,倘若叶兰若所说属实,叶家真打算把她送去京城拜入什么连山宗门下,她此刻已无退路,只能找机会逃出天门镇。

翌日清晨,花晓月又被送到矿场淘金,茫茫人海中,她和雁凌峰很快找到彼此,却没立刻凑到一起,只怕引起叶家人注意和怀疑。

直到中午放饭,两人各自领了馒头和咸菜,坐在河岸边吃边谈。花晓月讲述昨晚叶兰若说的那些话,雁凌峰感同身受,也觉得气愤,答应一定帮她逃离魔爪,而他自己也不想在这鬼地方多住半日。

如此等到日落时分,两人回到矿场入口,排在长长的队伍中等待称重记账。十几个管账先生同时开工,记录数千名淘金客的账目,井然有序地忙碌着。

快轮到两人记账时,一支马队从远处飞奔过来,借傍晚微弱的天光看清,为首的两人果然是叶星河、叶兰若。

这兄妹俩闲来无事,总喜欢带领马队去各个矿场监工,实则就是去耍威风,自从花晓月来到这个矿场,他们当然要格外关照一番。

“他们来了。趁今夜逃出去,我出手你就跟着,千万别犹豫。”雁凌峰低声嘱咐。

花晓月答应一声,悄悄握紧大氅下的刀柄,一旦出手便没有回旋余地,倘若今夜不能逃出去,叶家会用如何残酷的手段对待她,她不敢深思。

马队停在淘金客队列的外围,叶星河、叶兰若却骑着鹿蜀大摇大摆走进来,所有淘金客见了他们都避而远之,深怕招惹杀身之祸。

叶星河一甩马鞭,鞭子抽在地上劈啪作响,扬声说道:“我跟你们说过离这小妖女远点,还跟她站这么近,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么?”

众人一阵哗然,花晓月前后左右的淘金客都向外挪动脚步,只有雁凌峰置若罔闻,依旧站在她身前一尺,方圆十步内只剩他们两个相互依靠。

叶家兄妹同时皱起眉,催动鹿蜀来到二人面前,叶兰若用鞭子一指雁凌峰,怒道:“哪来的野小子?听不懂我哥哥说话么?离这小妖女远点。”

雁凌峰却装作一脸茫然,指了指自己耳朵,示意自己双耳失聪,还是个哑巴,听不到也不会说。

叶星河却道:“你这小子昨日还跟她有说有笑,当我没看到么?装聋作哑,是何居心?”

雁凌峰见装聋作哑不成,转念装疯卖傻起来,两条修长锋利的剑眉拧成外八字,眯眼呲牙,脸上硬生生挤出一个囧,食指扣着嘴角,用傻憨憨的语气说:“我是个哑巴,不会说话,也听不到你们说什么。”

“我看你是故意找晦气!”叶星河说着挥鞭打向雁凌峰面颊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