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49

第十七章:花非花,叶非叶(中)


花晓月正要把雁凌峰拖到一个干净地方,忽听山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随即又听有人说话,上百个人影从北面的树林走进山谷,看装扮竟然是天门剑宗弟子。

“那边有人!”

“眉间有莲花斑纹,是宗主要找的贼丫头,真在这里!”

……

一阵杂乱的叫嚷声过后,那些天门弟子潮水般围上来。花晓月站起身,见他们人多势众,知道这次插翅难飞。

她有跳进不老泉的念头,可想想实在没必要,自己又没犯滔天大罪,被抓回叶家也没什么大不了,何况她今后还想见静无尘,想等雁凌峰苏醒,想找萧魇报仇,倘若此刻轻生,这些事她一件都办不到。

这群天门弟子从凤翔府一路追至此地,昨夜在周围城镇落脚,看到山林中雷霆大作,觉得蹊跷,连夜向这边赶路搜寻。他们手中只有花晓月的画像,叶知秋下达的命令也是抓花晓月一人回去,看到雁凌峰已被雷劈死,他们谁也不想翻山越岭抬一具无关紧要的尸体下山。

花晓月毫不反抗,也不多看雁凌峰一眼,只怕那群天门弟子起疑,连尸体也不放过,倘若雁凌峰真活着,被押送回天门镇,叶家绝不会轻饶他。

花晓月只能祈祷雁凌峰吉人自有天相,苏醒前千万别被野兽吃掉,日后若能重逢,她肯定要报答救命之恩。

可天大地大,两人匆匆相遇,匆匆分别,就算都侥幸活下来,今后再想见面也如大海捞针,谈何容易。坐在返回天门镇的囚车里,她担忧之情涌上心间,不禁潸然泪下。

三日后,二月初七,押送花晓月的队伍终于回到天门镇。她回想半个月前第一次来天门镇的场景,红毯铺地,夹道欢迎,如今却狼狈落魄像个阶下囚,心中别是一番滋味。

囚车停到叶府后门,花晓月被麻绳捆住手腕,直接押送到天门殿,叶家祖孙三代已在此等候多时。

叶星河、叶兰若见到花晓月,气不打一处来,尤其叶星河,那天不但被雁凌峰踹下马,还被花晓月用陶罐砸中面门,身上脸上的伤尚未痊愈,恨不得立刻剥了她皮点天灯。

花晓月站在大殿中间,神色悠然,只等叶知秋发落。

“你逃到天涯海角,老夫也能把你抓回来。”叶知秋品一口茶,放下茶碗,冷漠的目光斜睨台阶下面。

花晓月默然不语,顶嘴的亏她吃过,这次也算学聪明一些,权当耳旁风。

“和你一起逃走那个小子呢?”叶青峰问。

花晓月道:“离开凤翔府,我们各奔东西,不知道他去哪里。”

叶青峰走下台阶,凝视她问道:“你可知盗金逃离矿场,什么下场?”

花晓月见大伯盛气凌人,一时又没忍住脾气,漠然道:“落到你们手中,能有什么好下场?”

叶青峰神色微怒,“好个不知悔改的死丫头,你真以为有静无尘给你撑腰,我就不敢杀你?”

“你女儿已跟我说了,你们要把我送去京城,做什么连山宗弟子。”

叶青峰一时语塞,叶知秋道:“老夫让你去京城,也是为你好。”

花晓月笑道:“为我好?是为你亲孙女儿做替身吧?”

“放肆!”叶青云喝道。

叶知秋摆手拦下叶青云,对花晓月说:“真身也好,替身也罢,你既已认祖归宗,成了叶家子孙,老夫的话你必须听。”

花晓月却道:“我生下来便叫花晓月,这名字是我师祖赐的,你们若嫌我不懂规矩,大可把我从族谱上抹下去。”

叶知秋终于沉不住气,拍案问道:“你姓什么?”

祖孙二人针锋相对,花晓月毫不示弱,盯着叶知秋凶狠的目光说:“十二年前你逼死我娘,把我和爹爹逐出叶家,从那时起我便姓花,不姓叶。”

叶知秋猛然站起,厉声道:“没有叶,何来花?老夫再问你一遍,你姓什么?”

“花,一辈子姓花。”花晓月慢条斯理,见叶知秋迎面走来,她神色也毫不畏惧。

叶知秋面沉似水,江湖上人人都管叶家叫金叶子,他把花晓月写进族谱,恢复叶姓,那是天大的恩赐,是花晓月做梦都要感激涕零的善举,此刻竟被这野丫头当众嫌弃,他怎能不怒。

他走下台阶,居高临下凝视花晓月,“我最后问你一遍,你姓花还是姓叶?”

花晓月感觉到凛凛杀气,心跳的厉害,可让她此刻服软,她万万做不到,瞪大眼睛看向叶知秋那张讨厌的老脸,咬牙道:“你便打死我,我也姓花,不姓叶。”

“好,你一心求死,我成全你。”

叶知秋说罢抬起左掌,灵力凝聚于掌心,花晓月只觉身周被寒气包裹,窒息感越发强烈,吓得闭上眼睛,却还是不肯低头认错,扬起脸等待一个了断。

叶知秋虽在气头上,可虎毒不食子,十二年前他不忍心杀叶青城,如今他同样不想对这个已经写进族谱的孙女儿痛下杀手,倒不是因为他发了善心,对花晓月还有任何一丝亲情,只因为天门剑宗打着名门正派旗号,数十年苦心经营,他叶知秋已是远近闻名的大善人,怎能亲手杀自己的子孙?

何况他不想得罪鬼谷派,不想得罪连山宗,更不想违背朝廷的旨意,两天后朝廷便会派人来叶家,他总不能把叶兰若送去京城,还要用花晓月抵账,杀不得。

“爷爷手下留情,饶她一命。”叶兰若猜到叶知秋不想杀花晓月,只差一个台阶,倘若此时杀了花晓月,她这个宝贝孙女儿再是掌上明珠,也不比两个能承袭家业的哥哥,送去京城的肯定是她,她当然要开口求情。

叶知秋的大手缓缓落下,凝视花晓月脸上倔强不忿的神色,恍然想起年幼时的叶青城,长叹一声,“十年前你若敢跟老夫如此无礼,我非一掌毙了你。滚下去吧,两日后朝廷派人过来,你不去也得去。”

叶青峰也不想弄到血溅大殿的程度,急忙叫下人把花晓月拖下去,给她沐浴洗漱,换一身干净衣服,严加看管,别再让她逃走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