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53(第一卷完结)

第十八章: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(下)


“躺上去,我给你补脉。”慕容婵一指那张圆桌,桌案有半人高,桌边立着四尊青铜像,是龙凤龟麟四灵。

花晓月躺好,慕容婵按动机关,龙凤龟麟四尊铜像口中忽然吐出四条锁链,精钢锻造的手铐脚铐瞬间锁住花晓月手脚,她呈一个大字型躺在上面。

慕容婵冷冷一笑,“别怕,会有一点痛,但很快就好。”

“你不必锁住我手脚,我不会逃。”花晓月想要挣脱手铐脚铐,却无济于事,身体被牢牢固定在上面。

慕容婵道:“那可未必,做到一半你后悔了,岂不前功尽弃?”

她说着从墙边取下一个皮袋,放到桌上展开,里面是长长短短的金针,还有几把锋利的尖刀,她一边摆弄器具一边说:“我先给你讲讲补脉和炼丹的步骤,让你死也死个明白。”

花晓月心中果然有几分后悔,人为刀俎,她为鱼肉,她心中怎能不怕。

“我先把你的血放干,灌入龙凤龟麟四灵之血,用金针刺入你全身七百二十处穴位,补齐你破损的十二正经和奇经八脉,这样就能暂时克制你的五行绝脉,强行打开你妖魄上的封印。”

花晓月盯着她手中刀刃,瑟瑟发抖,放干全身的血,再灌入四灵之血,她想想就觉得怕。

慕容婵越发得意,“别急,这只是第一步,等你脱胎换骨,十二个时辰后,我会斩断你浑身经脉,把你丢进那尊神农鼎。下丹用火,上丹用水,最极品的丹药都不能沾火,神农鼎里面灌满不死草、彼岸花十几种仙草熬制的长生汤,再过十二个时辰,你肉身便会融化在汤水中,妖魄变成三颗天下最极品金丹,一颗救那孩子,另外两颗归我。”

花晓月越听越毛骨悚然,手脚用力晃动锁链,挣扎呼喊。

慕容婵拿着刀在她眼前晃来晃去,“原来你知道怕啊?我还真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呢。你临死前,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你从来不是什么废物,恰恰相反,你那三颗妖魄是极品中的极品,所以连封印都是莲花形状。”

“你放开我,坏女人!”花晓月骂道。

慕容婵冷笑道:“你不是说不反悔么?小妖女,十二年前害死你那狐狸变的娘,如今又害死你爹,你说你是不是灾星?”

“我是什么星不用你操心,就算我爹当年没遇到我娘,也不会娶你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。”花晓月忍不住怒火。

慕容婵一刀刺入花晓月手腕,厉声道:“死到临头,还敢嘴硬!留你在世间也是祸害,拿你炼丹,就当替天行道了。”

……

放血、灌血、点穴、补脉、斩脉、炼丹,二十四个时辰悄然过去,花晓月身体浸泡在神农鼎中,楚狂歌和慕容婵以灵力催动丹鼎,足足一个昼夜,火候已到,花晓月的身躯渐渐融化在长生汤里面,半生半灭,体内妖魄则化虚为实,三颗金丹渐渐有了雏形。

再过个一时半刻,等金丹彻底成型,肉身自会羽化,到时候形神俱灭,除了那三颗金丹,世间便再无半点她来过的痕迹。

天地间一片浑浊,灰蒙蒙不见任何事物,仿佛混沌未开,洪荒伊始,只有花晓月身体蜷缩着,像个婴儿漂浮在层层迷雾中。

她缓缓睁开眼,不知自己身处何处,恍然想起之前的事,以为这是来到阴曹地府,心中却没有半点伤感,反而觉得释然。

她站起身茫然四顾,正诧异间,耳边一声轰隆巨响,刹那间天地顿开,光芒普照,山川海洋、花草树木,世间万物都出现在眼前。

她脚踩祥云向前飞行,转瞬便飞过四海九州,看遍春夏秋冬,直到祥和的天地间风云突变,数不清的神仙妖魔在她周围厮杀混战,洪水漫天,尸骸遍野,六界化为焦土。

惊天动地的神魔大战过去,世间重回一片盎然,花晓月腾云驾雾,飞到一座高台上,见四座神像矗立在面前,看形象猜到是伏羲、女娲、神农、轩辕四位上古尊神。

她心生敬畏,虽然还没搞清楚身在何处,是生是死,但见到如此威严庄重的神像,依旧想参拜一番,可还没来得及祷告,四座神像轰然倒塌,她脚下一空,跟随高台和神像一起坠落。

花晓月毛骨悚然,周围天地又变成一片虚无,她仰面朝天,看到自己竟然是从一张画卷中坠落下来,方才经历的所有场景,都是出自那张画卷里的幻象。

一只巨大手掌将她稳稳接住,花晓月毫发无损,站起身时,那张画卷缩小成正常尺寸,漂浮在她面前,散发出耀眼光芒。

这手掌净白如玉,比神农殿前那个小湖还大,她沿着手臂向上看,想知道手的主人是何方神圣,然而层层云雾将这法天象地的巨人遮挡,除了半截小臂,她看不清任何东西。

“这是哪里?”花晓月低声问。

“六界之外。”一个优雅的声音从上空传来,飘渺空灵,分不清说话者是男是女。

花晓月一怔,“六界之外?我……真死了?”

“你还未死。此刻你非神非人非妖,非仙非魔非鬼,非金非木非水非火非土,众神绝地天通后,你是唯一一个不在六界五行之内,介于生死有无之间的混沌之体。”

发光的画卷飘落到花晓月面前三尺,又听那声音说道:“伏羲、女娲、神农、轩辕,远古四神创造这《太古通灵卷》,包罗世间万物,庇护天下苍生。如今六界浩劫将至,你可愿接受此番轮回,持太古神卷,肩负拯救六界的重任?”

花晓月似懂非懂,皱眉问:“什么浩劫?”

“方才你在画卷中已亲眼看到。你肉身和元神即将幻灭,若答应此事,便可重回世间,若不答应,从此灰飞烟灭,永不入轮回,你想好了么?”

花晓月心中一喜,“我答应。可我还是想知道您是何方神圣,为何帮我?”

“望你恪守本心,克服前路艰难险阻,功德圆满时,一切自会明了。切记不可与外人说。把手放在《太古通灵卷》上,带着它,回去吧。”

花晓月不再多问,伸出右手,轻轻放在那张展开的卷轴上,卷中空无一物,她手掌贴在上面,只觉冰凉如水,那画卷也感应到她,发出更强烈的光芒,旋即将她吸入其中,不见踪影。

……

炼丹房内,慕容婵登上台阶,俯身趴在神农鼎的鼎口向里面看,淡紫色的长生汤散发阵阵幽香,经过十二个时辰熬制,花晓月的肉身已溶于汤水,羽化无形,三颗青杏大小的橙色金丹漂浮在水面上,光彩夺目。

“成了!楚前辈,金丹炼好了!”慕容婵欣喜若狂。

“那孩子呢?”楚狂歌盘膝坐在丹鼎前,满身虚汗,为炼制这三颗金丹,他消耗了大半功力,纵然他是地仙境绝顶高手也有些吃不消,少说要三年五载才能恢复如初。

慕容婵用长勺将三颗金丹捞起,如获至宝,“那小妖女早已化为汤水,前辈何必惦念她一个药引子?这颗金丹你拿去给孙儿吃下,半年后他便能生龙活虎,以后保管是个修行奇才,楚家必会人丁兴旺。”

慕容婵尽捡好听的说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她最是在行。她说着走下台阶,把一颗金丹递给楚狂歌。

楚狂歌将金丹接在手中,余温尚存,不禁想起花晓月的容貌和言行,欣喜之余更觉得愧疚惋惜,颤声道:“小娃娃你放心,老夫一定帮你杀了萧魇,替你报血海深仇,以后平安有了孩子,无论男孩女孩,都叫晓月,告慰你在天之灵。”

慕容婵叹口气,“前辈,她一个小孩子的话,您何必当真?即便不拿她当药引炼丹,她也命不久矣,您不必为她伤怀。”

正说到这里,忽听神农鼎中一阵水声起落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里面游动。慕容婵觉得奇怪,把两颗金丹揣进衣袖,走过去想看个究竟,可刚迈开脚步,忽见一张惨白的小脸从鼎口钻出来,睁大眼睛盯着她,竟然是花晓月。

“我都死了,你还说我坏话,真是个坏女人。”花晓月朝慕容婵扮个鬼脸,翻个白眼。

慕容婵啊呦一声坐在地上,吓得手抖腿软,五官狰狞,颤抖着指向花晓月,嘴里像藏了只鸭子,一个“鬼”字读出五六个音阶,魂不附体地问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还活着?”

花晓月释然一笑,从神农鼎里面一跃而出,掸去身上的药水,拍拍手盯着慕容婵说:“命贱,死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第一卷完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