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《花妖令》147

第五十二章:采花贼(下)

  

  花晓月大发善心,用手帕遮住口鼻,屏息把青衫男子拖到羽舟上,掩藏在船尾花丛中,看看四下无人,催动小舟离开瑶台。

  她住的地方离瑶池不远,在花海中一棵梧桐树下,那棵树枝繁叶茂,满树鲜花迎风盛放,如同落满整树的蝴蝶,美艳不可方物。

  和她住一起的是司空婆婆,司空婆婆在玲珑宫做了一辈子杂役弟子,年近古稀,终究也没能晋升为正式弟子。

  花晓月常常拿司空婆婆激励督促自己,想要从杂役弟子晋升为正式弟子,一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努力,否则到了七老八十还要在这里打杂,别人都会当她是个笑话。

  梧桐树下几间小木屋窗明几净,此时司空婆婆正在玲珑宫伺候群仙会盟,屋中空无一人。

  花晓月把青衫男子拖进卧房,放到床上,虽然救了他,却不想让他轻易逃跑,只怕落下一个和偷花贼里应外合的罪名。

  思来想去,她从仓房中找出一条手腕粗的麻绳,把那人五花大绑,结结实实捆起来。

  一盆凉水浇在青衫男子脸上,他发髻脸颊被水打湿,更加眉清目秀。

  他缓缓睁开眼睛,见花晓月抱着木盆虎视眈眈站在床边,自己手脚竟然被麻绳捆猪一样捆着,恍然想起瑶台上的经历,连忙问:“你想做什么?”

  “做什么?哼,你个偷花贼!看管花海是我的职责,我当然要抓你。”花晓月掐腰说道。

  青衫男子皱眉,尝试动了动手脚,彼岸花的花毒让他浑身酸软无力,连试几次都无法挣脱。

  “你放了我,我要去救人!”男子眼皮发沉,勉强打起精神。

  花晓月盯着他眼睛,“你少在这里花言巧语,偷花就偷花,编什么借口。”

  “长安城内几千人命悬一线,如果瘟疫蔓延开,还会有更多人染上,只有用昆仑雪莲做药引才能驱除瘟疫,请姑娘……”

  花晓月见他神色焦急,不像说谎,一时手足无措,不知该不该信他。

  “请姑娘明辨是非,千万不要害了那么多人性命!”青衫男子终于缓上这口气。

  花晓月越听越别扭,怎么好端端做分内之事,竟然背上成千上万人的性命?真是人在昆仑坐,锅从长安来。

  “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?那昆仑雪莲是镇派之宝,关系重大,掌门让我看管花海,就是看中我本本分分,尽职尽责,你……你这是逼我。”

  花晓月一脸委屈,语气越发急促,仿佛蒙受了什么不白之冤。

  青衫男子咳嗽几声,恳求道:“我知道姑娘的难处,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那些百姓……”

  “我连长安都没去过,怎么被你一说,好像是我杀了他们?我就是一个小小的杂役弟子……”

  正说到这里,花晓月微一蹙眉,看向窗外,“有人来了。我先把你藏起来,你不想做花肥就安静点,别让人发现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