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《花妖令》148

第五十三章:故人相逢(上)


  花晓月说着打开床板,床下面有个暗格,平时用来存放衣物。

  青衫男子被拖进暗格,身上盖几件衣服,花晓月煞有介事地做了个噤声和自刎的手势,警告他别乱出声。

  司空婆婆这时走进篱笆小院,手中端着一个竹簸箕,簸箕里面放了满满当当一下子鲜果琼浆,刚进院门就招呼花晓月。

  “小月,看婆婆给你带回什么好东西了?”

  司空婆婆把簸箕向前递,花晓月看到那些吃的喝的,大大的眼睛笑成两弯月牙,奶呼呼的小脸满是欣喜。

  “婆婆,您给我拿这么多好吃的,掌门知道么?”花晓月小心翼翼问。

  “傻孩子,玲珑宫里东西多得吃不完,我给你送回一些,你放心吃,我还要回去忙,这两天你自己住。”

  花晓月接过簸箕,“好的婆婆,您在玲珑宫也要注意休息。”

  司空婆婆见她神色有些慌张,不禁看看木屋里面,嘱咐道:“这几日好好看管花海,玲珑宫来了很多人,保不齐会有鸡鸣狗盗之徒,你要多加提防。”

  “知道了,婆婆。”

  花晓月心中犹豫,此刻如果跟司空婆婆说实话,两人一起把青衫男子押送到玲珑宫,不说大功一件,多少能被掌门夸奖几句,说不定群仙会盟之际掌门高兴,直接让她晋升为正式弟子。

  “你怎么魂不守舍?有什么事要跟婆婆说。”司空婆婆问。

  花晓月回过神,几句话敷衍搪塞过去。玲珑宫那边正忙,人手捉襟见肘,司空婆婆要赶回去帮忙,便不再多问。

  见司空婆婆走远,花晓月急忙跑回卧房,打开床板一看,青衫男子这时又昏睡过去,看来中的花毒着实不轻。

  “喂,你醒醒。”

  花晓月用玉箫捅了捅他胳膊,青衫男子缓缓苏醒,还是困得睁不开眼睛,若是寻常人中了彼岸花毒,只怕早就一命呜呼。

  他耷拉着眼皮看向花晓月,微笑道:“多谢你。”

  花晓月脸色微红,咳嗽一声说:“不必,本姑娘只是不想趁人之危。你说的到底是不是真话?”

  “句句属实,若有一句谎话,在下天打雷劈,走不出这昆仑墟。”

  花晓月连忙说道:“好好好,你不用发誓,我最讨厌别人发誓。看你这模样,我若不帮你,你还真走不出昆仑墟。”

  青衫男子一笑,“在下雁凌峰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  “花晓月。花是鲜花的花,晓是知晓的晓,月是月亮的月。”

  “好听。”雁凌峰笑道。

  花晓月坐到床边,“你是长安人?”

  “我九岁到长安,和师父在那里开一个店铺,捉妖驱魔。”

  听雁凌峰这么说,花晓月浑身一抖,瞪大眼睛盯着他问:“你是猎妖师?”

  “嗯,长安城无人不知,谪仙居有一块御赐金匾,写着‘天下第一猎妖师’。”

  花晓月脸色凝重,嘀咕道:“早知道你是猎妖师,我更不该救你。”

  “为何?”雁凌峰诧异。

  “因为……因为我是妖。”花晓月撅起嘴,“其实我也不算妖,准确点说是半人半妖。”

  “半人半妖?”雁凌峰见她吞吞吐吐,似有难言之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