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《花妖令》150

第五十三章:故人相逢(下)

  

  花晓月转身把桌案上那根龙纹量天尺拿来,这东西是玄门法器,长一尺二寸,对应十二地支,上面雕刻栩栩如生的龙纹,做工十分精致。

  她犹豫片刻,还是斗胆解开雁凌峰手上的绑绳,把量天尺物归原主。

  雁凌峰用手轻轻一擦量天尺,嘴里念一句口诀,那尺子散发一阵幽光,随即在光滑如镜的表面出现一幅画卷。

  花晓月仔细看,画中正是成千上万百姓感染瘟疫的场景,有的人流离失所,惨死街边,有的人奄奄一息,妻离子散,看得花晓月一阵毛骨悚然。

  “这是真的?”她皱眉问。

  “千真万确,这根量天尺是玄门法器,我用它记录当时的场景,这是我出发时的长安,此刻疫情只会更严重。”

  花晓月忧心忡忡,心中不停盘算。

  “可我怎么帮你?就算解了你身上花毒,你还是没办法接近昆仑雪莲。”

  “小月姑娘帮我解毒就好,我再试一试,看看能不能靠近它。”

  花晓月叹口气,“还是算了,彼岸花的花毒非比寻常,而且它有灵性,认生,就算你灵力再高也无法接近它。”

  雁凌峰一筹莫展,又听花晓月说道:“我倒是有个办法。”

  “什么办法?”

  “我去摘花,然后就说有人来偷花。最多落下个看管不利的罪责。”花晓月转了转眼珠,只能想出这么个下策。

  雁凌峰叹道:“那岂不是委屈了你?我已经够拖累你,这……”

  花晓月释然一笑,“你放心,掌门就算知道了也不会为难我。昆仑雪莲花瓣落了还会再长出来,这里平时没什么人来,不会被看到。”

  花晓月嘴上这么说,心中却惴惴不安,她一个身份低贱的杂役弟子,在昆仑墟本就被人另眼相看,平日里本本分分还好,可真要犯什么过错,她离被逐出师门只怕不远了。

  昆仑雪莲的花瓣掉落会自行长出来,这句话不假,但想重新长出花瓣,少说要用百年光景。

  昆仑掌门凌若卿每年都会来赏花,别说少一片花瓣,就是少一片叶子都逃不过她的法眼。

  “打肿脸充胖子,说的就是我。”她在心中叫苦,可让她袖手旁观,置那么多人生死于不顾,她也万万做不到。

  雁凌峰欲言又止,知道花晓月心地纯善,偷花虽然是为了救人,可毕竟给她平添许多麻烦,心中怎能过意的去。

  “小月姑娘,你心地如此纯善,将来必能修成正道。”

  花晓月讪讪一笑,“修成正道不敢奢望,不像我爹娘那样被正道中人围剿就好。我也不是什么纯善,总不能看着那么多人被瘟疫杀死。不管是人是妖,总有好生之德。我先帮你把绑绳解开,但你不能乱动。”

  “我不乱动,我中了花毒,想动也动不了。”

  花晓月为他解开绑绳,一边嘱咐:“彼岸花的毒我可以解,但最少两日过后你才能行动自如。就算你心里再急,也要在这里住上两日,等我摘到花瓣给你,你再离开昆仑墟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