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04

第二章:鬼谷医仙(中)


紫衣女人名叫慕容婵,是叶青城的七师姐,同为鬼谷八仙之一,叶青城被称为鬼谷术仙,因为他精通奇门遁甲五行术数,而慕容婵的医术独步天下,所以号称鬼谷医仙。

花晓月和花满城也跟着作揖,身后五个膀大腰圆的随从同样俯首行礼,恭迎慕容婵。

花晓月挑起眼皮向石阶上偷瞄,每年来神农谷求药,她都免不了被慕容婵一通数落,当初年纪小不懂事还好,可这两年她懂了些人情世故,再听慕容婵夹枪带棒冷嘲热讽,心中总觉不是滋味。

她心中暗想,自己和爹爹是来买药,每年都带几大箱珍宝,又不是来神农谷偷盗抢劫,明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,可那慕容婵总要高高在上说些难听刺耳的话,骂她就算了,还要骂她爹两句,她诚然忍不下这口气。

慕容婵在第三级石阶停下脚步,居高临下俯视几人,她眼里不容沙子,看到花晓月瞟自己的眼神中带着不情不愿,轻咳一声说道:“师弟不必多礼,师姐是方外之人,不懂世俗规矩,若有怠慢,还请师弟见谅。”

“师姐多虑了,神农谷风景秀美,我等在雪中赏景,心旷神怡。”叶青城拱手答道。

“那便好。”慕容婵眼波一沉,慵懒不屑的目光看向花晓月,“其实这两颗丹药我早已炼制好,按理说神农谷和云陵镇区区二百余里,我过江给你送去也不难,可我思来想去,令爱似乎不待见我这个师伯,我又何必自讨没趣。”

花晓月一缩鼻尖,怨气堵在心口,暗想这女人可真会恶人先告状,却又不能开口顶撞她,只好低下头,轻咬下唇,当做没听见。

叶青城连忙道:“师姐说笑了,小月怎敢对您无礼?她懂事以来深感师姐赐药之恩……”

不等叶青城说完,慕容婵问花晓月:“你爹说你感恩于我,是么?”

“是,晓月多谢师伯赐药。”花晓月垂首躬身。

慕容婵冷冷一笑,拿腔拿调说道:“感激倒是听不出几分。我念在你爹情分上,每年劳神费时为你炼制丹药,不求你感恩,只盼你不记仇便好。喏,拿去。”

她手臂微微向前伸,示意花晓月来接手中那黄金小盒。

往年都是叶青城代劳,今日不知怎的,慕容婵叫花晓月亲自去接,花晓月一愣神,只好迈步过去。

“多谢师伯。”花晓月仰起脸,说话间伸手去拿。

她身段在同龄人中算得高挑,可毕竟是个不到十三岁的孩子,比站在台阶上的慕容婵矮了将近两尺。

慕容婵手臂故意抬高几寸,看到花晓月两手扑空,她忍不住抿唇笑出声,仿佛拿绒球挑逗猫狗,神色颇为得意。

“多谢师伯。”花晓月紧咬牙关,语气凝重几分,憋回心中不停上涌的怨气,又向慕容婵作揖。

慕容婵耷拉眼皮看她,轻叹道:“别人叫我鬼谷医仙,医者,望闻问切,一眼便能看穿人心,你啊,嘴上谢我,心里却在骂我。”

叶青城见女儿脸色涨红,便知这师伯和师侄已经较上劲,急忙抱拳道:“师姐莫怪,小月若有冒犯之处,我代她陪个不是。”

“师弟你是谦谦君子,可这孩子身上天生有股粗鄙野蛮之气,也不知跟什么妖魔鬼怪学的。”

听慕容婵阴阳怪气,花晓月衣袖中的拳头悄悄握紧,喘息声变粗,鼻孔里喷出股股热浪。

昆仑墟那场劫难虽已过去十二年,可叶青城的女儿是半人半妖这件事,玄门上下依旧尽人皆知。花晓月从记事起就知道,因为叶青城从未瞒她,毕竟瞒也瞒不住。

此刻听慕容婵含沙射影,花晓月自然知道这位师伯不怀好意,在暗戳戳嘲讽自己不懂礼貌是因为骨子里有妖气。

叶青城眉间的川字纹加深几分,但旋即舒展,“师姐所言正是,青城回去定会好好管教她。”

慕容婵似笑非笑,又看向花晓月,见她小脸气的通红,心中更是舒坦,“好说。小妮子,伸出手,我给你把把脉。”

花晓月心中不痛快,即便慕容婵是天下第一神医,她也不想踏这份嗟来之情,可听到叶青城催促,只好把右手腕递过去。

慕容婵左手三根手指落在她腕上,轻轻搭住太渊、大陵、神门三处穴位,漫不经心道:“五行绝脉,三元废丹,这小废物可真是没救了。当年师尊说她能活到三十岁,老人家也是一片苦心,师弟你听听就好,别当真。”

叶青城面色微沉,“师姐此话何意?”

慕容婵不轻不重一点花晓月脉搏,叫她放下手腕,冷笑道:“师尊好心,让你别自寻短见。如今事过多年,想必你早已放下那段孽缘,师姐今日跟你明说,不怕你不高兴,这小妖女的脉象……”

慕容婵话音一顿,叶青城躬身道:“师姐请讲。”

慕容婵故作叹息,“她灵脉断绝,脉象越发散乱。妖魄被灵印牢牢封锁,天地灵气进不去体内,妖魄中的灵力也无法滋养受损经脉,爹不疼,娘不爱,若非我这龙虎元婴丹和天枫玉露丸年年为她续着,她只怕活不到十八岁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