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《花妖令》142

第五十一章:比剑(上)

  

“你这是何意?”花晓月语气强硬起来。

静水还在装模作样,反问道:“你这话又是何意?”

花晓月冷冷一笑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。”

静水冷哼一声,“小丫头,谁给你的胆量跟我如此说话?上次在剑荡坪,你投机取巧赢了一次,若不是掌门人宽宏大量,饶恕你偷学剑法的过错,你已经被逐出昆仑!”

花晓月不甘示弱,两手掐腰摆出一副嘲讽蔑视的神色,“我还以为什么大不了的事,原来是手下败将在这里大言不惭。你可别忘了,掌门说我拿第一实至名归,那把天璇剑是她亲手传给我的,你质疑我,便是在质疑掌门。”

静水哂笑道:“你少拿凌掌门来压人,再说凌掌门是我母亲,她岂会帮你?”

“那可未必,凌掌门告诉你们不要嫉贤妒能,你作为她女儿,可真是不给她省心。”花晓月抡起扫帚,很不客气地扫了几下。

静水从小争强好胜,这时妒火和怒火一起在心底燃烧起来,加之她骄纵成性,发起脾气不管不顾,这时就要拔剑。

“花晓月,你侥幸赢了一次,是不是自己都当真了?”静水怒道:“你只是个孤苦无依,被收容在昆仑山的打杂丫鬟,就凭你也妄想做人中龙凤?”

花晓月笑道:“人中龙凤不敢当,起码不会做人中渣滓,游手好闲,到处惹是生非。我还要做工,你请吧。”

静水一声怒喝,向下走了几级台阶,纵身跃下玄天梯,拔剑指向花晓月,“贼丫头,今日非给你点颜色!”

静水挺剑出招,手中剑翻云覆雨,朝花晓月刺过去。

花晓月来无量剑壁打扫,平时很少拿剑,只怕被凌若卿看到,说她不专心做杂役弟子该做的事。

静水可不管花晓月手中有没有剑,出手就是杀招。花晓月不想和她纠缠,手中挥舞扫帚,脚下连连后退,她虽然和静水没有太多交往,但也清楚这是一位无理取闹、仗势欺人的主儿,她可不想粘上这块狗皮膏药。

见花晓月一味退避,静水更是得寸进尺,攻势越来越猛,好在峡谷足够宽敞,花晓月闪转腾挪,手中扫帚舞起来呼呼作响,静水的剑术尚未纯熟,还不能攻破她铜墙铁壁般的防御。

“废物,你敢不敢还手?”静水怒斥道。

花晓月不以为意,“你用剑,我用扫帚,怎么打?”

“你也拔剑,少在这里找借口,今日便要堂堂正正赢你……”

静水这话还未说完,不周山悬崖上的仙师洞中走出一个人,竟是凌若卿。

她慢悠悠走下玄天梯,用清冷的声音说道:“既然你想跟花晓月比试,花晓月,你可愿意?”

花晓月和静水都是一惊,周围旁观的几十名弟子跟着向玄天梯上作揖,参见掌门。

凌若卿当时正在仙师洞中打坐参禅,听到山下有人争吵,仔细一听,果然是女儿,她气不打一处来,心中清净荡然无存,禅是不想参了,只想好好教训一下这毛孩子。

静水吓得一哆嗦,暗想这花晓月真是走狗屎运,可凌若卿既然已经说了同意比试,她自然不会打退堂鼓,手握剑柄狠狠瞪着花晓月,深怕她不敢应战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