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陟

【仙侠小说】《花妖令》042

第十五章:逃离天门镇(上)


花晓月继续摇动雁凌峰身体,嘴里不停呼喊“凌峰哥哥”,发现雁凌峰皮肤虽然被雷电熏黑,可身上没有明显伤口,皮肉也并未被烧焦,只是不知五脏六腑是否损伤。

她以前听门客叔叔们说过,人被雷劈中,并非必死无疑,看雁凌峰此刻的迹象,也许能活下来。

山岗上巡逻的叶家门徒和周围散落的淘金客都被雷声惊到,纷纷看向这边,见花晓月蹲在地上呼叫,便猜到有人被雷击中,陆续走过来查看。

花晓月粗浅学过些医术,慌忙拿起雁凌峰手腕,指尖搭上去感受脉搏,还好,雁凌峰的脉搏虽然虚弱之极,但起码证明他还不是一具尸体。

恰在这时,雁凌峰左手小指微微颤动,向回勾了一下,花晓月欣然大喜,急忙握紧他的手,想起静无尘说过,自己怀中那两颗金丹在危急时刻皆有起死回生的功效。

“管不了许多了,救人要紧。”

花晓月自己虽然舍不得吃,这时却毫不犹豫,伸手入怀取出锦盒,打开后看到两颗酱红色的金丹,光泽和气味上稍有差别,她也分不清哪颗是天枫玉露丸,哪颗是龙虎元婴丹,胡乱拿出一颗塞进雁凌峰口中,起身去河边捧一把冰凉清澈的河水,咕咚咚灌进雁凌峰微张的嘴巴。

金丹有鸽子蛋大小,雁凌峰自己不吃,根本送不进喉咙,好在这上品金丹入口不久便自行融化,灌了两口水,终于被雁凌峰吃进肚子里。

几个叶家门徒过来询问情况,花晓月如实相告,众人都觉奇怪,看雁凌峰直挺挺躺着不动,都说他活不成了,要抬去乱葬岗。

花晓月拦住那几人,求他们再等片刻,争执间,地上的雁凌峰猛然坐起,仿佛诈尸还魂,吓得周围众人纷纷后退,有几个胆小的腿软坐在地上。

他们想起方才叶星河说花晓月是妖非人,原本半信半疑,此刻却已深信不疑,慌忙向四周散开,不敢再接近招惹她。

苏醒后的雁凌峰猛咳几声,嘴巴、鼻孔、耳朵里冒出黑烟,蓬头垢面,实在不成模样。

“凌峰哥哥,你没事吧?”花晓月也有几分害怕,战战兢兢靠近雁凌峰。

雁凌峰晃了晃脑袋,宛如大梦初醒,皱眉看向花晓月,有气无力地问道:“你给我吃了什么?”

花晓月连忙答道:“一颗丹药,我师伯说它能起死回生。”

“起死回生?”雁凌峰轻叹一声,“这么贵重的丹药,给我吃真是浪费。”

花晓月却道:“不浪费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我看你还有救,当然要试一试,这不是把你救活了么?”

雁凌峰恢复几分力气,摇头一笑说:“多谢小月妹妹好意,救命之恩,雁凌峰永不相忘。但你不知道,我这八年来,已被雷劈了七次,你不给我吃丹药,我睡几个时辰也能醒过来。”

花晓月瞠目结舌,不知他哪句话是真,哪句话是假,可真是个怪人。

“你为何八年被雷劈七次?是做了什么万恶不赦的事?”花晓月好奇盯着他。

雁凌峰忍俊不禁,“有时做坏事未必会被雷劈,但做善事还真有可能被雷劈,老天爷眼神不好,认不准。”

花晓月见他故弄玄虚,百思不得其解,却总觉得他这番话有弦外之音,问:“你神神叨叨,究竟是什么人?”

雁凌峰擦去脸上的灰,仰望天穹苦笑一声,“天谴之人。我说我已经活了七千多岁,绝非骗你。至于我是何人,日后有缘必当相告,你怕连累我受到叶家惩罚,我也怕牵连你遭受天谴。”

“好吧,我信你一次。”花晓月搀扶他站起,“其实我也算生来便遭受天谴吧。”

雁凌峰来到河边洗脸,在河水倒影中看到花晓月落寞的神色,禁不住问:“小月妹妹,我总觉得你身世不凡,不知能否跟我讲讲?”

“你这人可真贪心,跟我故弄玄虚,什么都不肯说,却让我跟你讲。”花晓月抱怨。

雁凌峰展颜一笑,身上虽然脏兮兮,可脸上干净许多,又显得神采奕奕,“我关心你,见你总是苦着脸,忧愁郁闷,说出来给我听,也许心情能好一些。”

花晓月稍作斟酌,暗想他说的不无道理,何况他看起来也不像居心叵测之人,有些话在心中憋久了容易伤神伤身,找个人倾诉出来,也许真能排解心中愁绪。

两人走走停停,花晓月给雁凌峰讲述往事,从十二年前的昆仑墟,说到脚下的天门镇,几乎毫不保留,等一股脑说出来,她压抑多日的心情果然舒畅许多。

雁凌峰听得认真仔细,等弄清来龙去脉,心下唏嘘,盯着花晓月眉间的莲花灵印说:“原来这颗莲花是你的封印,我还以为是胎记呢。”

“很丑很怪么?”花晓月摸着灵印问。

“不丑不怪,很美,独一无二的美。”雁凌峰笑容一顿,心中忽然冒出一个想法,凑近花晓月耳边说:“小月妹妹,我们逃出这里怎样?”

“逃出这里?”花晓月愣住。

雁凌峰颔首,“对,离开天门镇,既然叶家如此虐待你,你何必在这里受他们刁难?”

花晓月叹道:“我之前也这样想过,可我三师伯说过两个月会来接我,叶知秋也同意到时让我离开叶家……”

雁凌峰道:“我明白你心意,可看你如今的处境,两三个月不是说熬就能熬过去。他们认准了欺负你,只会变本加厉,等你师伯回来时,未必不会有变数。”

花晓月盘算一阵,“你说的有道理,在叶府寄人篱下的日子,我真的过够了。与其在这里等我师伯,还不如自己去昆仑找他。”

“这就对了。”雁凌峰笑道:“你知道我为何来天门镇?”

“你不是说自己被叶家抓到这里么?”

雁凌峰晃晃脑袋,“我不让他们抓,他们岂能抓到我?我是想来天门镇解救那些被他们抓来的孤儿,可来了才知道,叶家守备太严,他们根本没法逃走,万一被抓回来,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
花晓月半信半疑,“你打算自己逃,不救他们了?”

雁凌峰道:“我也是无能为力,再说救出去也无处安置,他们在这里虽然辛苦些,总有口饭吃,不必出去挨饿受冻。”

花晓月思忖片刻,“他们逃不出去,我们如何逃出去?”

“只你我二人想逃走,那就好办多了。”雁凌峰信誓旦旦,“叶家那两位公子小姐的坐骑你可认得?”

“神兽鹿蜀,师伯告诉我的。”

“不错,鹿蜀日行千里,骑上它,千军万马也追不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